「普吉島」自由行…(圖文並茂版)。

老姊的狗屎運,抽中免費普吉島飯店跟機票兩人自由行,由於飯店只有送兩個晚上,我們決定自己多玩兩天。當然,這所有的雜事都要弄,包括自己打電話去訂飯店、砍價、預約等。對從來沒出國過的我,真是太開心啦。

 

第一天(18th Feb):

早上五六點我們就起來準備,坐車去到桃園機場,第一次來,沒什麼特別的嘛,可能因為還沒睡飽吧!東西弄弄等八點多登機。飛機上的早餐真好吃,起飛的那感覺還真棒呢。差不多一小時飛到香港等轉機,然後再前往「普吉島」。路途非常漫長,到的時候約下午快兩點了。

 

一進入機場準備入境的時候,我就開始興奮了。入境檢查護照的地方,像是水泄不通的水溝,塞滿的全部不是小強,而是金髮碧眼的老外。不誇張,只有我跟我姐是華人,反而我們才像是老外。大家操著各國的語言,都等著進去普吉島。我們花了好多時間才出關。跟民宿約好的接機,竟然因為我們延遲而回去了。還好當地人們的好心,幫我打電話回去民宿,最後也幫我們叫了車回到我們的民宿。

 

計程車來了後,我們就開始我們的背包自由行了。到民宿後,其他鄰居房客也都是金髮碧眼。整個普吉島都被老外佔據了,頓時覺得好不孤寂阿!不過這正合我意啊!哈哈。當地天氣實在是很熱,換好衣服後,我們就上巴東海灘大街啦。

 

全部的老外,把這個普吉島裝潢的金光閃閃,我跟老姊到處去跟人家搭訕拍照,發現好多老外都有刺中文的刺青,於是有看到就把握住,跑去跟他們合照。更好笑的是有個老外,拿著剪頭髮用的假女人頭,在街上到處逗人。我故意等他發現我,還真的跑來弄我,喇低賽後才發現原來他也從台灣來。學了四年的中文,講的還真的挺溜的。他就是老外「傑夫」,他跟我們說這邊都沒有啥華人,都是外國人。(他自己也是加拿大人)

 

我們就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走到都鐵腿了,才開始找東西吃。第一天呆呆的,吃了難吃死了的麥當勞,隨便套餐都要快兩百塊,重點是好乾好硬又好貴。要不是看在麥當勞叔叔的「三碗豬腳」特別姿勢的份上,我也不會被騙進來。

 

巴東的海岸,佈滿著曬日光浴的老外,還有一堆推銷海上活動的當地人。不過我們因為起的太早了,又猛坐飛機,回到民宿後原本打算出去逛的夜市的,結果就睡死了。 

 

第二天(19th Feb):

好早好早我們就爬起來了。準備衝向海灘去。結果街上超冷清的耶。大概是老外都愛喝酒喝到天亮才睡的,只有些年紀較大的老外起來散步吃早餐。在路邊有很多小吃車子,我吃了個紫米跟蛋用荷葉包起來的東西,怪噁心的 XD。老姊的咖啡牛奶還不錯喝,但就是味道重了點。我們還是一樣到處探險,邊走邊拍,邊拍邊玩。到海灘拍照,超開心的,海灘有夠乾淨,而且沙子超級細。沿途有很多老外經過,就被我們臨時抓來拍照,好不快活,哈。越拍照就越來越多人,不知不覺海邊都是老外了。我們一直被誤會成是日本人,當地人一直用日文跟我們撘訕,不然就是問我們從哪裡來的=___=

 

我看到了拖曳傘,整個超興奮的,雖然一個人要一千塊,我還是跟老姊決定去玩了。身邊的人越來越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開始玩了,引來更多人,還看到個漂亮的中國人,終於可以說中文了啊!這個時候,哈哈,她也是第一次玩,旁邊有個她老外男友。老姊先飛上去了,後來等其他老外,又換我了,大家都幫我歡呼耶~就這樣飛起來了!!感覺超棒的,很舒服,鳥瞰巴東海灘。我們也幫他們拍很多照片唷。過沒多久,我在水裡看到我姐在跟隔壁陽傘下的老外抬槓,我想說是誰,又被叫上去翻譯,原來是土耳其的空少,人也超逗趣超好笑的,我們拍了好多照片,不過不打擾他們聊天,我繼續在水上、沙灘上跑來跑去 XD

 

後來看到沙灘上有個老外拿著個怪東西在沙灘上掃來掃去的,我跑去問他那是啥,超酷的耶,結果他跟我說是金屬探測器。我陪著他找阿找,馬上就逼逼叫,結果徒手挖,還真的給他挖到10元耶,超高檔的啊!而且他人很好,還拿給我玩,感覺很像義肢啦!哈~我們蒐集了不少的路人中文刺青。人山人海的街上,有好多老外都自己租摩托車到處跑。而且大家都超熱情的。後來遇到了「Ken」,他身上的刺青有兩排中文,我就直接殺過去問他,跟他聊天。他是英國人,來了一個半月多,玩到四月多才回去。結果我整個在沙灘上跟他聊太久,害我整個曬傷啊!

 

後來我們就去旁邊的小酒吧喝酒,他介紹了我喝當地的Chang Beer,還真的超好喝的耶,沒有台啤那麼臭。我們聊了很久,看著夕陽在海面上閃阿閃的,他整個很厲害,都知道夕陽每天6:30下山。結果他請我們喝的,真是不好意思。我們就這樣在街上逛,後來他帶我們去吃飯,才發現原來當地也有台菜,而且炒飯炒麵這些都只要40元,超好吃又便宜。吃飽飯後,我們就跟他說明天我們就會去另一間高檔飯店Villa了;於是就回民宿換裝。打算去酒吧喝個小酒之類的。他就先回去了。結果我們在大街上繼續逛,逛到很累要回民宿的時候,在撞球酒吧街又遇到了熟面孔。結果是傑夫耶!!而且這條撞球酒吧的音樂都是我最愛的耶,有聽到邦喬飛,然後又是Oasis的,我真的high翻了+D+

 

哈哈,超好笑的他,他跟朋友在打撞球,看到我們很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耶。結果他就說了好多笑話給我們,雖然很多都聽過了,但是老外講中文還可以說笑話,真的感覺很妙,怎麼聽都很逗趣XDD。我們在旁看他球技,似乎馬馬虎虎,結果老姊技癢跟他挑竿卻慘敗。根本被墊假的,賭輸了瓶啤酒,但他還請我們兩個喝,人真的超好的。他很愛台灣,也自稱是台灣人。怎麼目前我在台灣認識的老外都是這樣說的ˇ_ˇ。後來老姊先回去補眠。我就繼續玩,看他跟其他人打打鬧鬧超好笑的。在大街上逛阿逛,好多人呢,老外都把街道擠的水洩不通,白天玩水玩的太累,我也回民宿睡死了。

 

第三天(20th Feb):

早上我們睡起來後,早餐吃了Subway,就回來等Banyantree的高檔飯店接我們。其他也有很多老外在等車。我又忍不住去跟他們搭訕了。他們也是來了好多天,從義大利旁邊的某個國家來的。聊天聊阿聊,他們要回去了,結果我們的車還沒來。等阿等的等到我都累了。又再問一次老闆娘確認,他打電話去,結果講了堆泰文都聽不懂,但我看他們的表情,告訴了我,車子可能才剛出發。然後就躺在沙發上看泰文雜誌,啥都看沒 XD

 

終於等到了,一台銀色賓士車。整個新新的閃亮亮曝曬在陽光下,上車時還幫我們開門拿行李。第一次坐這麼高檔的賓士,好大好舒服…XD。我們就這樣離開了民宿,前往「悅榕渡假村」去了。

 

因為是送的,每晚要價一萬元的高級渡假村,開車開約半小時後,有進入森林的感覺,沿途的高級湖邊住宅,全部都是同個集團蓋的。我們在裡面全部都有專車接送。根本不用走路。就算從房間到大廳,也是有高爾夫球車來接。24小時隨摳隨到呢。在大廳下車後,就好多服務人員前上跟我們必恭必敬。這邊的人,看起來都是貴族系列的,各各言行舉止都好讓我震懾。辦了Check-in後。就回我們房間了。

 

沒住過這麼高檔的Villa,有迷你吧台,游泳池,SPA。該有的都有。但是看到冰箱內裝滿的酒類及飲品,再看看價錢,就會覺得很心虛.。根本是天價啊!還好我有先問,不然呆呆的亂吃亂喝,可能要吃掉好幾千塊了。行李放好後,我們就做車出去亂晃,到他們自有的便利商店買泡麵,吃冰。然後坐船到他們的湖閒晃。這裡的人都很有禮貌,上流社會的人,生活都這麼悠哉嗎?

  

才來不到半天,我跟姊就開始想念巴東海灘了。晚餐我們吃泡麵,挺悲哀的=D=,後來開始拍照到處亂走,走到迷路了,反正會有人來救我們。在沙灘森林裡風景超漂亮,什麼都有,沿路的人看到我們又是殺挖低咖,不知道走了了一兩個小時,我都流汗了,就停下來叫車,不到30秒又是高爾夫球車來接我,感覺真的很妙。我們真的不適合這裡,我問他們那些房客都不出來喝酒、踩踩沙灘嗎,很多奢侈的東西都沒人用,空無一人的沙灘,想找個老外來聊天都難。我還去用了圖書館裡面的電腦寫信給Ken求救,說我們明天要逃離這貴族皇室監獄回到海灘,可是他沒看到,噢噢;最後決定明天一大早吃完早餐做完免費的馬殺雞就自己叫車回巴東海灘去。

 

第四天(21st Feb):

提前預約的十點馬殺雞,我們起個大早去吃Buffet早餐。不是我在誇張,又是電影裡面的情結;餐點也太高檔。有專門的廚師在中間,每樣東西都很別緻,只是也太西式了,有點不習慣。吃的非常飽,還看到鳥兒飛下來叼走麵包。有錢人家的小孩子,各各手上都有PSP或是NDSL。而且型號感覺都很棒,超薄超小的。但共同的是他們都各玩各的,也不會跟人家交談。很多紳士吃到一半還站起來去親老婆,這情節在台灣我真的沒看過呢,超浪漫的呀!

 

十點到了就殺去馬殺雞區,又是第一次,所以很沒經驗。我看到兩個約10歲的小男孩,就給我來做馬殺雞,真的是過太爽。等了大概十分鐘後,我跟我姐就有各自的按摩師帶開;馬殺雞的房間跟我們Villa一樣高檔,超大的。但是說真的力道可能還有待加強,我覺得普普通通啦。

 

打電話叫計程車來,真的要狠下心,因為從裡面叫要700元呀!整個很痛耶,但是不想浪費一天被囚禁在這。雖然很高級,但我想真的不適合我們平民百姓。於是我們痛定思痛,就這樣回去巴東了,真的超開心的。到了海灘後,第一件事就是先殺去找Ken,結果他還真的就在老地方曬日光浴呢。有種再重逢的感覺,我們就開始抱怨給他聽,貴族監獄的事情。後來我們就一整天在一起,漫步沙灘,玩水,他跟我姐在陽傘下聊天,我不時的要被叫回來翻譯。大概是這樣培養的情愫,我們整個感情都很好喔。在這時我在海邊又認識了挪威來的;一個在教幼稚園,一個在做設計的,人也太友善了,我還叫他們表演用挪威話跟英文交替對話,哈哈;拍照拍完他還說要不要給我MSN之類的交個朋友這樣。

 

於是我們又再度回到海邊酒吧喝酒聊天看夕陽,接著在大街上到處亂晃,就這樣我們三個人邊走邊聊天,走馬看花,物色晚餐的餐廳。他堅持要我們選,不過我逼他推薦我們一間,就吃了義大利麵,一盤180元,有點貴說。肉醬有點像狗罐頭,但是還真的不難吃;結果他又堅持幫我們出錢,說什麼我們最後一天的藉口。因為他還會待到45號,超漫長的假期耶(羨慕) XD

 

我們吃飽後就到海邊公園坐著看夜景聊天(其實有點像餵蚊子),哈哈,這邊好多老外坐著休息聊天,我們聊好久好久喔,聊完後又繼續走,感覺真的很棒,多交個朋友。到差不多晚上九點十點。我們差不多該叫車回去貴族監獄了。他陪我們去找路邊的嘟嘟車,幫我們一起殺價。但是這些人真是開價開的很離譜,隨便聽到我們要去Banyantree就開700, 1000的。搞的好像我們很有錢這樣,有些不給殺價還生氣咧。但最後我叫Ken別擔心我們先走,不然那些人會以為你是我們的凱子老爸之類的,一定會幫我們出錢。(其實他真的打算幫我們出車錢回去)

不好意思再讓他出錢,所以我們就在路口告別啦,真的頗不捨的說,那種要分離的感覺,因為我們也即將飛回台灣了。於是我們就花500搭嘟嘟車回去了。

 

第五天(22nd Feb):

因為一大早八點半就要回機場提早準備等10點的飛機飛往曼谷。我們七點多就起來吃早餐;一樣,又是貴族早餐Buffet,又是貴族家庭;不過今天的菜色有些真的還滿不錯的,而且我不知道Waffle原來是要吃他們會現場熱,只有我呆呆直接夾來吃冷的>///<。然後廚師也是那種電影上超帥的老外,整個生活在這裡超不真實的呀!就像夢一樣。

 

於是我就去辦Check-out;滿滿的文件啪拉啪拉跑出來,要我簽名。接下來車子來了,是全新的BMW,真的很奢侈。第一次坐,但我覺得賓士比較大且舒適。飯店人員送我們離開,到機場後,又是一大堆老外水洩不通。普吉島機場塞滿了人,還好我們有提早一小時來,不過因為人太多,最後還是延遲班機約10分鐘左右。換了機票後,我們又去排隊了。上機後又有飛機甜點,做我隔壁的老外夫妻也太恩愛了,聊天看雜誌之虞,都要親一下這樣(我很想問他們有沒有刷牙) XD

 

到曼谷機場後約中午,我們晃阿晃,等下午三點的飛機。這邊機場很大,逛到我們腳好痠,但是東西太貴了,決定省起來不吃。接下來又在飛機上吃了超棒的晚餐,泰國航空的餐點,真的很棒耶!姐說是她吃過最好吃的。飛到香港後,又再等差不多半小時,我們才飛回台灣。飛了一整天,Ken還不忘傳簡訊問候我們。

回到家已經十點多了,很累很累的整理行李,竟然發現我少帶一件衣服回來,我的藍色喔多賣T恤阿+___+。噢噢,直到現在心還沒回來,翹課在這打網誌。

 

我的第一次出國自由行,真的很充實也很快樂。快樂的是泰國人的熱情,以及每天都要說英文的環境,真的是我夢寐以求的。希望有機會能夠再出國囉,而且是更久的自助旅行。

 

       ((所有照片在這))

                      ((所有影片在這))

      「普吉島背包自由行圓滿結束」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行.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則回應給 「普吉島」自由行…(圖文並茂版)。

  1. Joanne 說:

    好HIGH好HIGH什麼時候換我們去XDD"這裡是美國,不是泰國"我笑了哈*

  2. Lan 說:

    真的耶,不用特地去美國啦;泰國當地的老外說不定比美國還多XDD。

  3. 鈞鈞 說:

    M大叔還真是入境隨俗 …..

  4. Lan 說:

    我只能說,他欺騙了我,超難吃又貴=___=

  5. 毛驢 說:

    我從無名連過來不管在分享空間還是無名關於最右邊那位仁兄…..都有股讓我想巴他的衝動!(怒)

  6. Lan 說:

    哈哈哈,是我逼他們跟我ㄧ起扮鬼臉的XDD。沒想到他頗有天份的,竟然能激怒到你,那代表他成功了,哈哈。重點是那兩位都32歲了+D+

發表迴響

